沒想到悲慘世界會被我擱置這麼久呢,原本還許下宏願要一句一句「親自」翻譯悲慘世界的,自我催眠說,啊啊,我會這麼做,都是為了要讓我的英文有長進,但說到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果然我就是三分鐘熱度啊!

       這次呢,是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的樂曲,樹會放一些我喜歡的悲慘世界的歌,會附歌詞(盡量中英雙語)、簡單的樂曲背景提要,有雷請慎入!然後下一章(或同一章) 會有樹的不專業見解,一樣有雷請慎入!

       樹會開這個分類不是要炫耀,也不是要特意做作什麼的,樹只是一個很單純很單純的,就某天聽著大教堂時代時,無聊手賤點了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而就此入了音樂劇的坑不到兩年的新手,並沒有多專業,也沒有很研究,就只想單純的聊聊我對音樂劇的看法,抒發一下自己的心得,也想推廣音樂劇,畢竟我的朋友圈內沒有人有興趣 = =

       樹很喜歡去看評論,也常常腦殘看到一半就去點評論,然後再不小心被破梗,雷到了自己。但或許是習慣了這樣的模式,總是學不會教訓,我一直都很喜歡看評論,不管是動漫、音樂劇,樹都會習慣看評論。雖然一開始接觸到的是巴黎聖母院,但真正掉坑的契機是悲慘世界,所以第一次看音樂劇的評論是悲慘世界。或許是因為悲慘世界是經典吧,在臺灣的悲慘世界很多,但是等到了巴黎聖母院、羅密歐與茱麗葉,就越來越少了(傷心)

       樹想到或許也會有人和我一樣,一樣喜歡看評論,一樣想接觸或認識音樂劇,樹的評論也許能幫助他們,用不專業的、新手的角度,純粹寫下心得,不同的人、不同的觀點,提供更多的資訊。樹的想法是這樣的,真的。

       你們可能會覺得樹也太謹慎了吧,連動機也要一再的強調,拉拉雜雜、寫東寫西的解釋一長串,隔著網路螢幕彼此又互不認識解釋給我聽幹嘛,推心置腹的。樹已經被暗箭傷了太多次了,網路,或許是屏障、保護,但它也是個未知數,隔著螢幕可能是陌生人,但也可能是認識的人,陌生、善意、惡意,螢幕後誰也不知道隱藏的是什麼,樹只是單純想預防最壞的可能罷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閒聊了,接著或許更悲慘世界,也或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但也可能是樹又開新坑了,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樹 的頭像

    樹閣──淡竹軒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