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樹去東華面試了!樹為了那十分鐘的面試,和媽媽特地5:00起來去彰化搭自強號,搭了5個多小時,還讓接駁車等我們,超不好意思的...

從花蓮後站(花蓮火車站三號月台)搭接駁車到東華大學要半個多小時,一路上大家都超~安靜的,樹則是緊張到腦袋嗡嗡叫,還很蠢的在車上調絲襪,是說,膝襪很容易捲起來,早知道就穿褲襪了...

東華真的真的真的超大的,接駁車直接開進校園,車上的學長會一站一站的唱名院區的名字,特教系的院區ㄧ花師教育學院,在圖書館附近。進去花師教育學院裡面的時候,會有兩排桌子,有各個學系的學長姐會幫忙帶位。

到準備室的時候,有一個學姐來找樹搭話,因為樹穿的高中外套太顯眼了(>///<)學姐也是台中人但是不同校,學姐還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教授可能會要求要英文自介,艮艮艮,樹的英文爛到一個爆炸,也完~全沒備英文的自介,當下樹超想逃跑不想面對的!

後來到了面試前十分鐘,樹被帶到二樓簽到,但是,樹又緊張到犯蠢,忘了把身分證帶到二樓,只好再下樓拿,在等待室,學長又再次提醒樹英文自介的事,還說有超多人被這樣要求,英文爛到底的樹只好開始在心裡認真準備...要怎麼委婉的和教授解釋樹沒準備英文自介的事。

到了真正面試,樹已經被英文自介的事亂了分寸,準備的三折頁差點忘了拿給教授,弄得手忙腳亂,天知道,我只是要遞個三折頁而已啊!以下是樹的面試內容:

教授:三個男教授,最右邊的有筆電

內容:

中教授:嗯...你是○○○(樹的名字),是△△高中來的,△△高中還蠻多人選我們東華特教的,像是你們的輔導主任就是我們的學生(轉頭看右教授)

右教授:對啊,他是△△的主任,不過已經退休了,喔,前年你們學校的一個聽障生也是讀東華特教的,所以我們對於△△有一定的印象(意味不明的笑)

中教授:那○○請妳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停頓)為什麼妳想進特教系,時間控制在2~3分鐘內。

樹:Bala~bala~

之後針對樹的自介問幾個小問題...像妳常去媽媽任教的特教學校嗎之類的

中教授:你除了東華特教之外還填了什麼?

樹還處在咦!沒有英文自介中...所以隨便亂回答(羞愧)

左教授:假設妳已經進入了東華特教,請想像一下妳在大學四年會有哪些經歷。

樹:Bala~Bala~

針對樹的回答問幾個小問題

ex:是否知道小教教甄的困難性、對未來藍圖中的挫折是否有心理準備...

右教授瀏覽了筆電:嗯...○○嘛...我看了一下你的成績...你的英文是怎麼一回事?

樹開始慌亂的解釋

右教授:可是你的數學也很差欸,這樣你在修我們系上的學分時會很困難喔,期末要補修很多喔。

樹已經風中凌亂了...開始不知所云

右教授:如何利用你的優勢科目幫助弱勢科目?

樹:Bala~Bala~而且數學的部分會看起來那麼慘烈,是因為之前我在數學上不太用心...因為我的數學在選修的部份,因為考慮到我有很大機會要指考,有花心思在上面,所以成績一下子就跳高了。

左教授(笑):所以你是說你是可以投資的?

樹尷尬笑OS:我其實沒這意思的...

右教授:你學測英文考多少?

樹:嗯...8還是9吧...(其實已經忘光了)

右教授:你認為進入特教系最需要什麼特質?

樹:我認為特教系最需要的同理心!

右教授:那你覺得你最不具備哪一點?

樹:我嗎......應該是細心吧?不對!應該是說觀察力?Bala~Bala~

右教授:所以你在平常生活是個小迷糊嗎?(笑)但是特教的孩子不是一般的孩子Bala~Bala~

~~~~~~~~~~~~~~~~~十分鐘到~~~~~~~~~~~~~~~~~~~~

感想:

1.聽說有很多人要求要用英文自我介紹,所以要先備好英文稿,樹的話,是因為英文在校成績真的很慘不忍睹,教授才沒問的(汗)

2.東華真的、真的很遠,就算是下午場也不要抱僥倖心態沒有住宿,要不然會很慘!樹因為是下午場(1:30簽到、1:40~50面試)想說來得及,所以搭7點的自強號,結果12:30的接駁車差點搭不到,害全車等我一個,又沒想到花蓮後站離東華那麼遠,要半小時快一小時的車程,到花師教育學院時,已經剩沒多少時間了,一整個很驚險,緊張的心情還沒平復就上場,導致面試卡卡,因此奉勸要去東華面試的學弟妹,請選擇住宿吧,學校給假,就多多利用唄。

3.強烈建議面試前就先去參加東華學長姐辦的闖關活動不要面試後再去,不然會錯失很多面試會問到的資訊!學長姐會介紹輔具、學分、畢業標準、雙主修、輔修、資優、特教... 很多關於特教系的資訊,而且學長姐會回答你超多問題,人超好的!如果在面試中提到,應該會有加分的作用。

4.家長可以參加說明會,聽完後會超心動的要孩子趕快進入東華,從原本不太贊成立馬變成強烈希望進入東華就讀!

5.樹個人小小私心,東華圖書館超棒的!三樓有現代長篇小說,樹有看到樹最喜歡的作家SEBA的超多作品,一整個開心~還有野村美月一整套的文學少女...

6.要到火車站覓食要去前站,不要傻傻的和樹一樣在後站繞啊繞,繞到快餓昏都沒有食物吃,只能吃鐵路便當...花蓮的鐵路便當不好吃啊QAQ

7.接哦車要提早5分鐘去排隊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樹 的頭像

    樹閣──淡竹軒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