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是我這學期很討厭的日子,有服務學習和體育課還有兩個相互衝突的社課,這學期體育依舊是由上學期教我們有氧舞蹈和瑜珈提斯的老師擔任。從這周開始育課的主題從瑜珈提斯變成了太極拳,坦白說,沒有特別開心,我不喜歡瑜珈,因為我的柔軟度、肌力總是不到位,但那至少是靜的,我覺得比起上學期的有氧舞倒有比較好,雖說不擅長程度是一樣的(...)

         但是太極拳就不一樣了,那是我完全沒接觸過的東西,瑜珈是靜態的,可以靠模仿,但是太極拳是動態的,除了模仿還要記憶、手眼協調很多,但是我很缺乏,這不是單靠看一次兩次就能明白的(這一次班度拉錯了)。

         在這次的太極拳中,老師教了打拳,但我始終找不到要如何將每一步驟的身法連接成順暢的拳法,要進則先會退、同手同腳、重心較則同手要在上,這些轉換成語言、轉換成文字我都懂,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做出來,我不知道要如何在這些看似簡單實則蘊含深刻的動作中轉換方向,從正南到正東。

         在珈和敏很輕鬆的融會貫通時,我依舊呆在那兒熊大問號貌。看著他們教我如何做時,挫敗感很深。喉嚨像是有東西壓住似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臉很熱甚至我的唇微微地顫,要不是極力地克制,強硬的扯著嘴角,眼淚大概就會不自主地掉下來了吧。

         我討厭體育課,每次的體育課都像是在彰顯自己到底和別人有多不一樣,不斷的突出我的缺點,我有多不擅長,跟不上進度,容易放棄,還會一直讓我想到其他討厭的回憶,這些負面的情緒如泉一般的湧上來,像是要把我吞沒似的。我努力地要模仿老師,卻在這充滿鏡子的教室中看到我滑稽的身影,一雙雙視線像在審視般的刺穿了我,我只能咬著牙,努力地撐、努力地追上追上追上。

         情緒,無限的自我厭惡,討厭這種感覺,一種自己無能為力,很失敗的感覺,脆弱而弱小。

arrow
arrow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